市人社局举办“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3 09:32 来源: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12月8日下午,市人社局举办“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讲报告会。滁州市委党校副校长、一级调研员王永康作专题报告,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戴宗玉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机关内设科(室)科长、副科长,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永康副校长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形成基础、重大意义等方面着手开展了系统宣讲,使全体参会人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时代背景和实践要求。王永康副校长的授课,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解读深刻,整场宣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使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为进一步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将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进一步做好人社各项工作打下坚实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和人社工作实际,将全市人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重点把握以下三个方面:

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打造战斗堡垒。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切实将滁州人社系统打造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全面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奋力推进全市人社事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