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仲裁院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2 11:35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号召。根据市人社局“宪法宣传周”工作要求,12月4日,市仲裁院联合市南谯区劳动监察大队、安徽皖江律师事务所深入金鹏祥和公司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加强法制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听取了金鹏祥和公司2022年工作汇报、实务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未来的工作打算。市仲裁院业务骨干现场举办人社法律法规研讨沙龙活动和赠书仪式,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劳动保障实操中易发生的争议,提前向企业征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需求14条、提出意见建议16条,督促企业依法规范用工、加强人文关怀、自觉防范争议纠纷,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下一步,市仲裁院将持续落实法制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将宪法法律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为我市法制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