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1 11:07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巩固和加强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

 一、组织走访慰问驻滁部队

 7月27日,受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圣权委托,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戴宗玉带队赴驻滁73047部队进行走访慰问,并开展军地结对共建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戴宗玉代表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为驻滁73047部队官兵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对部队官兵把滁州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积极投身地方建设,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双方就进一步密切军地往来,优化随军家属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部队负责同志介绍了部队建设情况,对市人社局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深入部队走访交流、开展慰问表示感谢,下步部队将持续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共同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携手谱写新时代滁州双拥工作新篇章。

 二、召开在职退役军人座谈会

 7月31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局机关和直属单位2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戴宗玉主持。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纷纷发言,畅谈以往的部队生活以及退役后在岗位上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悟,并对我局未来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纷纷表态:感谢局党组一直以来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争当排头兵,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最后,受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圣权委托,戴宗玉对今年以来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人社工作成绩的取得,退役军人做出了重要贡献,感谢他们在人社工作中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戴宗玉强调退役军人要做好表率,做到“退役不褪色”,继续“发扬传统、勤奋学习、爱岗敬业、自强不息”,把单位当成家,共同努力,共同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走访慰问离退休退役军人

“八一”期间,市人社局成立五个慰问小组,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全局25名离退休退役军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及生活状况,送上“八一”慰问品,并向离退休退役军人和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勉励他们继续为人社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离退休退役军人干部对党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