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购房补贴办理流程

发布日期:2023-08-08 18:43 作者:滁州市人社局 来源:滁州市人社局 阅读: 字体【  


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购房补贴线上办理流程

一、手机端申请

 1、注册皖事通

下载注册登陆“皖事通,选择滁州市进入滁州市分厅点击“办事大厅”。

 

2.点击“搜索”按钮,在搜索框中输入“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购房补贴”,选择该事项


 

 

 3、点击“办理”按钮,填写表单信息后点击“下一步”,上传相关材料后点击“提交申请”。


注:申请材料“滁州市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购房补贴审批表”和“滁州市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购房补贴申请承诺书”的空白表格需要在申请材料页面进行下载。

 

 

二、电脑端申请

1、打开安徽政务服务网,选择滁州市。

 

 

2、点击“展开”按钮,选择“补贴申领专题”。

 

 

3、点击“滁州市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购房补贴审批表”和“滁州市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购房补贴申请承诺书”的查看按钮,下载空白样表,点击“下一步”。

 

 

4、核对个人信息是否正确,点击“下一步”。上传所有材料后点击“提交”。

 


 

注:在个人中心“我的事务”里面可实时查看当前办理进度。




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购房补贴线下办理流程

根据《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来滁就业创业“六免六 补六优化”政策》(滁人社发〔2023〕65号)文件精神,为方便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来滁就业创业兑现购房补贴,现就办理流程明确如下:


1.填写审批表。 申报人从住建部门领取并填写审批表和承诺书。其中:购房时限从2023年5月12日后(含)在我市购买个人首套新建商品住房;工作单位为在我市重点产业领域企业工作,即:八大产业链和六大支柱产业领域相关企业;申报人在享受4年购房补贴期间,需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


2.提供申报材料。申报人身份证,学历证书、技术职称或技能等级证书,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记录,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网签合同、购房全款发票、首套房证明。


3. 申报地点。在市直购房者到市政务中心住建窗口申报,在滁州经开区、苏滁高新区、琅琊区、南谯区购房者到所在辖区服务中心住建窗口申报。


第一年申报补贴时需填写审批表,后三年仅需向住建部门提供本市社保缴费记录和不动产权证书(第四年无需提供),且按上年同期发放补贴。


联系电话:0550-3042118


                                                                               2023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