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满天星・筑梦新滁州”——滁州市2023年“千企百校行”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琅琊区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25 16:33 作者:王正茂 来源:琅琊区人社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10月24日,由琅琊区委组织部、琅琊区人社局承办的高校专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在安徽农业大学成功举行。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包括光智科技有限公司、奶酪博士有限公司、昇兴包装有限公司、涂中科技有限公司等60家市县企业现场参会,提供了制造业,光伏产业、新能源、食品、汽车制造等领域优质岗位623个,活动当天共有500余名学生到场,涉及化学、车辆工程、食品工程等多个专业。

为办好本次招聘会,区人社局牵头充分整合政府、高校、社会组织、企业等各方资源,结合学生就业需求,在信息收集、岗位甄选、平台搭建、招聘服务等方面强化保障举措。与招聘企业深度沟通,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岗位计划、专业需求、薪资待遇等学生关注的信息,筛选优质岗位,瞄准就业岗位与专业匹配度,诚意满满招揽优秀人才。

招聘会现场人流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围绕工作内容、薪酬福利、工作时长、晋升渠道、个人需求等方面与招聘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琅琊区两家重点企业光智科技、奶酪博士向学生现场宣讲企业发展前景、培养体系、待遇水平,吸引学生来企就业。

本次招聘会,给同学们提供平台展示自己的能力与优势,提高了毕业生在语言沟通、自我表达和面试技巧等方面能力,为未来的求职之路打下基础。不少同学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精心制作应聘简历,做好充足准备,与企业认真接洽,细致详谈,对走上就业岗位满怀憧憬,有的当场就和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此次招聘活动共发放单页800份,收到高校生简历241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8人。

下一步,琅琊区人社局将坚持高质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继续搭建线上线下求职平台,加强供需对接和指导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就业创业服务,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集聚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