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密集开展“千企百校行”秋季高校巡回招聘

发布日期:2023-11-22 15:25 作者:邓丽 来源:琅琊区人社局 阅读: 字体【  

金秋时节 揽才先行,自2023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启动以来,琅琊区人社局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模式,在安徽农业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吉林大学等高校密集举办“千企百校行”高校巡回招聘系列活动12场,线上线下接收简历700余份。

一、抢时机 校园招聘不停歇

抢抓人才“秋招”黄金期,琅琊区人社局从8月中旬起全面启动校园招聘活动,面向全区企业,聚焦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领域,深入挖掘人才岗位需求,共征集发布146家企业 2400余个优质岗位。提前对接12所“院校人才工作联络站”,摸排毕业生信息,制定秋季校招路线图、计划表。线下充分发挥市区联动“1+10+N”分层招聘体系作用,坚持市级“统筹+举办”,区级“参与+承办”,抢抓高校秋季招聘,多线组合、同步发力举办秋季“千企百校行”高校巡回招聘活动,线上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平台,开通线上投递简历、面试洽谈,提供云上人才招引服务,有力地推动琅琊区校园招聘活动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12场校园招聘活动,吸引146家企业参加,其中既有光智科技有限公司、奶酪博士有限公司、昇兴包装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也有云伙计有限公司、中彩实业有限公司等专精特新“小巨人”,还有金春无纺等上市公司,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400个,线上线下接收简历700余份,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比20%,本科学历占比78%。

二、多举措 就业服务不打烊

坚持精准匹配机制,实现供求关系精准化匹配。企业根据秋季校招路线图,自选对口高校参加招聘。区人社局做好服务助手,对接企业和学校,整理企业单位人才需求和岗位信息,定期发布各高校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及QQ群等相关平台,学校定点通知符合企业需要的毕业生参加招聘会,提高招聘求职精准匹配度。为更好服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现场还设置“政策咨询台”,服务专员现场为求职者提供专项政策讲解等一站式服务,介绍滁州市“六免六补六优化”人才政策,为求职者提供1对1就业指导。

“听了滁州的人才政策,我非常心动,对照我自身条件,每年可以领取20000元的生活补贴,如果购房,还可以享受一次性20万元的购房补贴,在公积金贷款、医疗、创业贷款等方面还提供有额外优惠政策,琅琊诚意满满的人才政策,专员耐心热情的详细介绍,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滁州城市的温度”。吉林大学招聘现场参加求职的同学说道。

下一步,琅琊区人社局还将继续聚焦企业需求,赴省内外高校开展“千企百校行”高校巡回招聘活动,并同步开展城市推介、政策宣讲、就业指导等多元化就业服务,不断构建完善全国高校毕业生与琅琊区用人单位的双向对接通道,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琅琊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