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经开区分局积极对接员工户籍地开拓外省劳务基地

发布日期:2023-06-14 17:01 作者:人社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近日,由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金娟、经开区人社分局局长鄢炳强带队,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及市人社局经开区分局组织立讯精密、长电科技、惠科光电、隆基乐叶4家重点企业赴河南省西峡县、禹州市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活动。一是为企业下半年的用工需求提前谋划准备,二是开拓建立外省劳务输入基地,三是帮助企业调整用工结构,增加招员工,减少劳务派遣,稳工稳岗。


    

    赴河南前,企业服务中心对企业外地员工进行了摸排,了解企业用工主要的户籍集中地,并提前与当地人社部门对接好相关活动。5月31日-6月1日与西峡县、禹州市人社部门联系,专门召集乡镇、村书记参加座谈会,由企业和村书记直接面对面交流商议推荐富余人员事宜。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当前劳动力市场情况及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深入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劳务合作达成共识,今后双方将加强信息互通,通过劳务对接、线上线下招聘等形式,不断深入精准合作,巩固长效合作机制,推动两地劳务协作走深走实。经开区与两个县(市)人社局签订了劳务合作协作协议,开启镇、村、企劳务合作的模式。西峡县副县长鲍书生、禹州市人社局长李晓分别参会。




    此次劳务协作对接活动是经开区主动“走出去”开展用工直招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深入推进“走出去”,根据企业推荐,与企业一起,共同拓展外省劳务基地建设,全力满足企业用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