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县同步开展百日千万夜市招聘

发布日期:2023-09-04 12:02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滁州:市县同步开展百日千万夜市招聘

 

为强化青年就业服务,畅通求职招聘渠道,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助力高校毕业生及各类劳动者求职就业,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部署安排,滁州市于6月9日启动百日千万夜市招聘活动,市县同步开展招聘会9场,534家参会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26万个,涉及光伏、半导体、汽车及装备制造等八大产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2300人次。

细化活动组织安排。将百日千万夜市招聘列入“2+N”招聘总体安排,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市县同步开展。协调城市管理部门,活动地点选在人流量大的广场商场等安全开阔地段,全力做好会场安全工作。聚焦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以线下招聘为主,同步开展云直播,邀请重点企业走进直播间宣传企业、推介岗位,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影响,提升供需匹配效率。据统计,直播平台观看人数累计达8.5万人次。

加大岗位归集力度。引导企事业单位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联合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等园区开展企业岗位信息收集,发挥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平台优势,归集园区外就业岗位信息。岗位信息同步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地方民营人才网发布,扩大信息覆盖范围,提升信息社会知晓度。

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在夜市招聘现场设置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创业服务等展台,将就业、人才、社保和近期滁州出台的“六免六补六优化”相关政策打包一站投放,现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登记、公益援助等服务,将服务阵地下移到夜市招聘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38万份,接受政策咨询2900人次,提供就业指导服务760人次。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保障企事业单位招工引才的具体行动,是助力高校毕业生及各类劳动者求职就业的暖心之举。下一步,滁州市将以保用工促就业为工作主线,顺应市场需求,搭建多渠道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对接平台,奋力打响“才聚皖东 乐业滁州”就业服务品牌。(刁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