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人社局:社保服务进万家,便企惠民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11-02 10:56 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阅读: 字体【  

近日来,定远县人社局持续组织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的宣传方式,走进直播间、入社区、进企业,线上线下开展面对面宣传,把社保新政策、便民新措施、办理新途径带给广大办事群众,同时积极听取群众意见,排群众之忧,解民生之盼,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办事难点堵点,不断提升社会保险经办精细化、便利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了社会保险政策知晓度。

“我没有工作,能自己缴纳养老保险吗?”“我以前在上海缴纳的社保,怎样转到定远来?”“我的社保卡丢了,怎么补办?”社区广场咨询台前,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养老保险、社保接续转移等热点难点问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免费向群众发放社会保险宣传材料,让他们理解缴费政策,积极参保,自主选择合理缴费档次,让群众切实了解了参保缴费的好处和必要性,突出“全民参保,共享美好”的主题。宣传活动当天累计接待群众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80余份,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营造了人社服务为人民的良好氛围。

同时,线上宣传走进融媒体直播间与广大网友面对面互动,通过抖音直播线上宣讲的方式,对群众平时关注度比较高的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进行宣讲。直播期间,网友们通过留言、电话、现场连线等方式纷纷提出了自己最关心的社保问题,工作人员逐一认真解答,将复杂、难懂的政策条文进行逐一解析,用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网友们带来了一场通俗又权威、易懂而精准的政策宣讲。在长达1个多小时的直播中,观看量累计达6700多人次,点赞数近18500人次,现场提问30余次,电话连线15次。

自10月21日“社保服务进万家”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带动56家企业,546人参加了社会保险,进一步扩大了社会保险参保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定远县人社局将持续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使“全民参保,共享美好”真正落到实处,展示新时代社保服务的特色亮点,让群众都能感受到社保服务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