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人社局:“暖心人社”服务再升级着力提升信用建设水平

发布日期:2023-05-25 19:21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7月份我就要50周岁了,想打印社保缴费明细,本来要回蚌埠老家办,没想到在滁州市行政服务大厅人社窗口居然也可以打印,真方便!”日前,陶女士通过“省内通办”平台一次性解决了跨地市来回路程奔波打印社保缴费明细的烦恼。
    为推动省内部分社保业务“一网通办”落地见效,解决参保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反复跑”问题,滁州市社保中心依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集中”信息系统,开通打印社会保险个人参保证明、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单打印等高频事项的“省内通办”业务。自今年4月份启动此项服务以来,共办理跨区域社保业务104笔,使参保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省内通办”服务带来的便利。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创新活力,充分利用大厅LED宣传屏、“滁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准确地向职工提供简明易懂的社保政策解读和办事指南,使更多的职工了解“省内通办”相关业务和政策。同时,利用“省集中”信息系统,推动更多社保高频业务实现“省内通办”,着力打造“暖心社保”服务品牌,提供更加便民、更加惠民、更加利民的社保经办服务,全力提升信用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