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专项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打造诚信机关

发布日期:2023-09-22 19:55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滁州市人社局结合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以建设人民满意机关为抓手,扎实构建人社工作信用体系,着力打造诚信机关。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诚信意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全面学习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文件和要求,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诚信意识,自觉将诚信理念融入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做到“内诚于心,外信于人”。

二是诚信服务,打造“阳光人社”公开公示人社行政权力事项审批流程、办结时限、收费标准、审批依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守服务承诺,强化问责制度,做到诚信服务每名群众,真正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强化执法,搭建诚信平台。滁州市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为抓手,推动所有在建项目系统内实名制登记管理全覆盖,强化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加大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为各类用人单位提供法律服务;对在建工程项目制度落实和工资支付进行动态监管,搭建诚信用工平台,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有效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