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三强化”助推人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3-11-30 20:53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积极发挥人社领域行政职能优势,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社会氛围。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着力从“三强化”入手推进人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及时成立了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强化组织保障力度。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高效推进人社部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市人社局网站、“两微一端”和文明创建等载体,大力宣传诚信建设、诚信文化内容。结合部门职能,重点针对建筑领域劳动用工,进行宣传部署,通过施工承包单位办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机会,全面开展诚信建设宣传;利用日常巡检、检查,对工地和用人单位进行诚信教育,变事后监督为事先教育,督促企业自觉守法、诚信经营。结合干部职工日常学习,在局网站开设“信用专栏”,常态化开展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信用体系全面建设。

   三是强化数据归集。严格按照信息数据报送要求,遵循“应录尽录”基本原则,及时上传新产生的信用数据,实现及时、规范、全量共享,确保“双公示”信息“零迟报、零瞒报、全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