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学 厚植信用观

发布日期:2024-03-05 10:08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滁州市人社局在春节后的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将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等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内容纳入重要议题进行集中学习。近年来,滁州市人社局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要求,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理解掌握政策要点,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厚植信用观念,持续推进人社信用体系和法治人社建设。

市人社局能够对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标准,建立健全人社领域信用承诺、信用评价、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用激励惩戒、信用修复等制度;按照“信用中国”、“信用滁州”建设目标任务,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植到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的各个领域,坚决打破系统内外部数据壁垒;努力提高综合能力,及时发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即时予以解决;切实强化协作配合,认真做好相关网站、平台的基础信息共享和数据交换等工作,努力实现人社“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充分认识做好信用信息修复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修复数据共享、修复结果互认;不断营造诚信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全社会人社领域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市人社局能够积极运用现有服务平台,不断挖掘信用场景创新,强化人社服务,依法履职尽责,实现人社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效运行,让信用成为惠企便民的“宝贵资源”为我市经济社会诚信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李虹 季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