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4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0 15:35 来源: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4月9日上午,市社保中心召开2024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社保中心主任魏军主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及市社保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娟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社保经办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在精准扩面征缴上抓实见效。围绕省人社发展计划,做好任务分解,全力以赴抓好“综合两率”考核工作。二是进一步在改革任务落地上抓实见效。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进一步在基金安全运行上抓实见效。紧扣人民群众最大关切,确保各项社保待遇及时、足额、准确、规范发放,切实织密织牢社保基金安全防护网。四是进一步在重点任务落实上抓实见效。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加快推进社银合作就近办,落实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高效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力争在全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魏军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改进工作思路、方法和措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高站位谋划,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社保工作的要求上来。坚持高起点突破,聚焦弱项短板,锚定目标任务,把目标任务定位到争创全省第一方位上来。坚持高质量保障,及时、足额、准确、规范,把基金安全定位到民生保障第一要务上来。坚持高标准推进,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持续发力、迎难而上,把措施办法细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上来行。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综合两率”、社银合作“就近办”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县(市、区)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市社保中心分管领导分别就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